close


 

超過睡眠時間的夜晚  望著剩下不到5/1厚度的頁數   無法就此闔上書本

原本是事不關己的第三(讀)者看著書中高中女生間的小團體  無來由幼稚的霸凌---

卻在不知不覺  在不設防無意識下沒入了書中人物的情緒

緩緩地撕開高中少女時期的舊傷疤

 

舊傷並不疼   只是令人疼惜  

隨著書的尾聲我慢慢的再把當年慌忙又笨拙縫合地亂七八糟的線

以一種既感傷又感恩的心  重新再檢視

有一股從心底流出的暖流  仔仔細細貼心的熨燙過青春的傷痕

 

魚子說:我不害怕(---)      因為我最重要的東西不在那裏

要是不喜歡  就不要和自己不喜歡的是扯上關係就好了

就這麼簡單

他們沒有再見面  並不是忘記了  而是寧願相信當年的他們莫名擁有的天真情感

真摯低不懼於他人的目光  選擇望向同一目標(方向)

現在   依舊

 

是青春賀爾蒙   彼岸的女  是我  也不是我

是阿惠 小蔡 甜娟 小美------我們曾經共同擁有最柔軟的那一塊

經過多年現實生活洗禮

依然願意相信保有與自己心意相通的 彼女

 

 

書語  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們到底得到了甚麼  對人的猜忌 防衛心

還是那如影隨形掙脫不了的孤獨感

而我們逐漸失去了甚麼  全新全靈的信任以及積極面對的勇氣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